我系参加2023年河南省土地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
2023-12-18 09:35:00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土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更好地服务河南省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河南省“十大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12月17日,2023年河南省土地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坛在郑州市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本次年会以“土地利用制度创新与农业强省战略”为主题,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系专兼职教师代表参会,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
       大会开幕式后,邀请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理处副处长王唯,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世强,河南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工李保莲,北京清华同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教授级高工汪淳,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程永政等专家围绕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规划利用与整治、城乡融合创新促强省建设及山区耕地开垦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
       下午,河南省土地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举行首届“青年论坛”,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青年骨干和研究生围绕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土地生态、碳汇等学术热点开展了交流研讨。
       通过研讨学习,教师代表们了解到土地领域理论和实务中的前沿发展方向,进一步为科研、教学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为学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改革方向。
 

上一篇:国土信息与管理系举办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我系召开“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启动会

分享到: